百里青云

爬墙快,谨慎关注,如果发现🦐和博君一肖cp粉会立即拉黑

【亮正/正亮/AU】沉没的教堂03

◆怎么觉得字数又超了otz

目录

 

03

他第一次看见神父如此阴沉的脸色。

二人已经回到教堂内,神父虽没有什么异样的举动,可脸上惯常带着的微笑已经消失不见,刚买的新书也堆放在一边没有整理。

神父静默的坐着,目光闪动似乎在思索着什么。

“很难办吗?需不需要我帮忙?”他看神父的状态显然不对,也就一直没有离开。陪着静坐许久后,他终于忍不住开口发问。

神父摇了摇头,长吐出一口气,做出了某种决定。

“您这段时间不要来找我了。”

“是因为这件事吗?”

“这件事关乎教堂与教众,或许还有可能牵扯到教会。教会与异端审判所之间消息互相连通,您要小心,不能再露面了。”

“您这么轻易的就认为我是异端……”他略带埋怨的话还未说完,便被神父更为坚定的话语打断——“不光您是异端,我也是。所以,我还要拜托您把我这些材料都带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去。”

“这个您可以放心。”他听神父语气凝重就也认真起来,“可是,您为什么……还要继续当这个神父呢?”

“我只是想为大家做一些事……”神父低声解释,一面着手整理各种材料,他安静地听着,手上也没有闲着。

神父的声音轻了下来,这以后就没有人再开口了。

在整理时两人几乎都没有交谈,却又着有超越语言的默契。什么是重要的,什么是不重要的,两人对此有着惊人一致的认识。

一番整理后,时间就接近了傍晚。

终于整理完毕,他抹了抹汗,给大皮袋扎上绳子。

“我们就要分别了。”他听见神父低声的慨叹。

“那您会想起我吗?”

“我……不知道您的名字。”

“Justice.想我的时候可以在心底默念我的名字。”终于扎好了皮袋,他抬头对神父眨了眨眼。

而后他就听见了从心底传来的呼唤。

“这样,您能听见吗?”

“这个您就不用担心了。”他把话说完,便扛起那个大袋子向教堂的侧门走去,空着的手随意挥了挥。神父一直跟在他身边,目送着他离开,看着他一直融入黄昏的光影里去。

“Justice .”还未真正分别,呼唤已然出口。

他再次听见了呼唤,嘴角攀上笑意。

 
 

这么些东西扛着并没有多累,他哼着近来游吟诗人新创作出的小调,用与平时一样的速度回到了他租住的小阁楼。踏上吱嘎作响的木梯,点起蜡烛,再将皮袋里的资料分拣开来,一一藏入阁楼中的各个角落。

当他从袋子底摸出最后一张纸卷,平铺开扫视时,他竟发现这纸卷中的内容是他从未见过的。其中是神父对于机械与魔法的个人研究,只是在研究中有种种冲突之处无法解决,便搁置在一边了。

所以他才会没有见过——他心中有了答案。几乎在同一时间,他对于这个他所见过最聪颖的人都无法解决的问题产生了兴趣,便立刻拿起羽毛笔在一边演算起来。

这一推演,就推演了将近半月。他需要充裕的睡眠,却并不需要丰盛的食物。他每日只吃两餐,两餐还都是在阁楼不远的一家小旅店里解决的。所以,除了时不时带回的一大杯啤酒和满满的一瓶墨水以外,他与外界几乎断绝了联系。

无论白昼或黑夜,他都能听见他的名字被呼唤的声音——他也仅仅将自己的名字告诉过一人。

语调柔软,如同洒在他羽毛笔下的月光。

 
 

半月后的一日清晨,他揉着还惺忪的睡眼出现在旅店老板的面前。时间还早,旅店中除了他以外,还有几个结伴而行满身风霜的旅人正用着自己的早餐。

“酒?”

他打着哈欠,点了点头。

老板麻利地从柜台下的酒桶中舀出一大杯啤酒,并推到了他的眼前。

他从衣兜里掏出最后二十枚铜币,一口干了那杯酒:“再来一点……”

“这可不常见啊。”老板有些惊讶地笑了笑,又为他舀出了一杯酒,“有什么好事吗?”

他想起昨晚终于演算出的一个结果,微微笑了笑,拿起木杯。这次他没有刚才的豪放,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酒。

过了片刻,他问:“您有没有忙我可以来帮一帮的?”

“您?”正忙着擦着台面的老板意外地抬头,看了他一眼就了然地又低下头,接着做手上的事,“如果您……我知道有一些誊写文书的工作,您可以去试一试。”

“麻烦您了。”

他有些窘迫,可半个月只有支出没有收入的日子早就把他身上的钱都榨干了。

“大约是去哪里?”

“去教堂您看可行吗?我听说那里最近挺缺人手的。”

“教堂……”他有些犹豫,他还记着神父对他说过的话。

“您有什么……”

老板的话没有说完,一阵邈远的钟声传来,两人不约而同地停止了交谈。

钟声一阵比一阵急促。

“这是……”他有些不解。

“教堂的召集教众的钟声。我自小在这里长大,这么急促的钟声却从未听过啊……或许是教堂里出什么事了。”老板喃喃自语。

他最后一句没有听完,便快步向着教堂的方向去了。

他把所有顾虑抛到了身后。

TBC

 

评论(2)
热度(6)

© 百里青云 / Powered by LOFTER